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佳节张灯结彩 环保低碳迎新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1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虎年新春的临近,各地张灯结彩装扮一新。在流光溢彩的春色里,环保正在从一种理念变成行动。

      在济南,两万多个废弃的玻璃药瓶也被能工巧匠扎制成了高四米的“虎报平安”灯组,配上山东民俗老虎剪纸图案,寓意虎年平安吉祥。

      环保花灯大亮相,不仅仅让西安古城年味十足,上海豫园新春灯会眼下还在布展,中心广场上身穿春字肚兜的调皮海宝与高达9.5米的虎大王遥遥相对,互相问候。虽然灯还没点亮,游客已经在四下拍照了。

      在天津,扮靓城市的780套电子灯笼、360个电子中国结及150条灯光隧道,全部采用了LED电子灯。在重庆开县、河北沧州、辽宁沈阳、河南郑州也都让节能灯点亮大街小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