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美近一个时期贸易纠纷大事记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自去年9月美国发起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制裁以来中美之间的主要贸易纷争。

  2009年9月11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涉及金额约20亿美元,被称为奥巴马时代中美贸易摩擦第一案。

  2009年9月27日

  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肉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调查。

  2009年10月30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通过对中国无缝钢管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施以98.37%的反倾销税

  2009年11月5日

  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税及金额超过26亿美元,这是迄今外国对中国反倾销反补贴最大案值的案件。

  2009年11月6日

  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0年1月

  美国相继裁定对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和电热毯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并对中国产钻管发起“双反”调查。

  2010年2月5日

  中国商务部公布对美国白羽肉鸡产品的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决结果,对美肉鸡产品采取临时反倾销调查。

  2010年2月6日

  美国宣布将对进口自中国大陆的礼品包装盒以及包装丝带,征收最高达231.4%的反倾销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