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运2010]铁路客流今起迎来节前最高峰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全国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20万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将形成节前最大客流高峰。

    据悉,今日北京、上海、广州客流增幅最大,各铁路局共计划加开临客629列,确保旅客平安返乡。

    今年中国铁路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1820万人次。据交通部门预测,春节前的客流出行高峰将在2月10日、11日和12日出现。

********************春运报道********************     

    春运两岸空中直航火爆 班次增多方便台胞回家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是“大三通”之后的第一个春运。春运第一周,通过福州空港往来两岸的旅客就达到了近3000人。和往年相比,更多旅客选择了空中直航的方式回大陆过年。

    2月9日下午,来自台北的班机为福州机场送来了115名旅客。“大三通”之后,旅客往来两岸有了更加便捷的选择。

    航班和航线的增加,使得旅客更愿意选择空中直航的方式往来两岸。春运开始以来,每个航班的上座率都在90%以上。  [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春运渐入客流最高峰 将迎雨雪降温考验

  2月8日,随着年关临近,铁路迎来返乡旅客高峰。当天,广东境内铁路发送旅客达84万人,其中,广州车站发送旅客达23.5万人次。在拥挤的旅客流中,铁路有关部门加强运输组织,铁路公安民警加强安全提示和秩序维护,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中新社发 丁勇 摄

  中新网2月9日电 随着春节的临近,2010年中国“春运”渐渐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道路、铁路等客流近日持续增长。而即将到来的一场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又给春运增加了更多考验。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