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吨位运煤船首次直航长江抢运电煤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9日播出):

    为保证南方电煤供应,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6.9万吨级运煤海轮今天首次直航长江。

    经过近10个小时的装运,今天早上7点左右,时代7号缓缓驶出港口,运送电煤前往长江口内的太仓电厂。

    多部门联动采用大吨位船舶直接运送电煤进入长江一方面缓解了南方电厂的燃煤之急,另一方面提升了船舶的运能降低了运价。但在以前,由于长江口航道水深仅有7米,像时代7号这样的海轮吃水都在12米左右,因此要直航长江是根本不可能的。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长江水运的投资力度,目前投资总额近150亿元,运用了74项世界首创的新技术,完成了一大批长江航道整治工程。

    时代7号海轮将在11号前后到达江苏太仓,未来这种采用大型船舶直航长江的运输模式将逐渐形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