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局部雪雾天气影响春运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春运进入第11天,随着各地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华北、黄淮一带出现雨雪与大雾天气,突然出现的雨雪与大雾天气对春运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河北地区近期最低气温达零下9度左右,局部地区零下12度左右。本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11号,随着降雪量的增加,这一地区的春运会受到影响。

  中国南方频繁出现的大雾天气对春运也造成了持续性影响。湖南大雾导致黄花机场140多个进出港航班延误,5000多人滞留机场。广西大雾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飞往北京、广州、重庆、杭州、长沙等方向的航班都受到影响。南宁、贵港、百色的公路交通一度出现阻塞。此外,河南、青岛、上海等地的大雾对当地的公路和水上交通也造成了较大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国雨雪范围和强度会继续扩大,其中,宁夏、陕西、内蒙古、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各地春运及相关部门已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尽量减少雪雾天气对春运的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