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携带濒危动植物制品进境案件频发 中国口岸严堵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中国珠海拱北口岸发生了多起旅客携带濒危动植物制品进境案件,当地海关人员表示,将严厉查处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进出口物品人员。

  海关人员在一名从拱北口岸进境的旅客身上查获黑熊熊掌一只和豹的犬牙20只。黑熊和豹分别属于国家二级和一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随后,在珠海九洲口岸,海关又从一名进境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3.2公斤重的象牙制品。这些制品包括象牙制筷子、帆船、项链、手镯等共60件。

  拱北海关表示,熊掌、象牙等均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范围,中国明令禁止这类物品进出境。如果认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