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临近 中国各地过大年气氛渐浓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4: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春节的临近,在中国,各地许多庙会已经提前启幕,置办年货,张灯结彩,过大年的气氛日渐浓郁。

  在北京,各大公园风景区纷纷推出庙会、游园活动。市属11家公园推出了个具特色的文化游园活动。

  从御膳出发,进入阐福寺内,皇上拈香拜佛,祈求“苍天赐福、国泰民安”。在阐福寺,春节期间还可以欣赏到宫廷乐舞表演。

  赏皇家文化游园,可以到天坛公园观赏祭天仪仗队和乐舞表演,整个祭天表演从大年初一到初五都能看到。

  颐和园的“宫市”融合了清朝、京城、南方水乡等不同元素,将通过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和风味独特的小吃、手工艺制品,演绎着人们除旧迎新的喜悦心情。

  在河北藁城,特色年货藁(gao三声)城宫灯进入了销售旺季。走进藁城市屯头村,挂满了街道的各式各样宫灯很是耀眼。生产销售人员介绍,今年他们在宫灯的材料、制作工艺上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因此销售更加火爆。

  江苏各地的迎新春文化娱乐活动也热热闹闹的开场了。

  江苏昆山举办了一场少儿新年音乐会,来自全市各所小学的学生吹拉弹唱,展示才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家长们阵阵掌声。在江阴、太仓、张家港和句容,三下乡活动送来了红红火火的秧歌舞《火红的日子》。

  在陕西西安,小雁塔里办起了大庙会。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荐福大庙会”搭台子、挂彩灯。而庙会期间还会表演关中老腔、陕北唢呐、提线木偶和一些具有民俗特点的节目。工作人员介绍,小雁塔里白天可以逛庙会,晚上还能欣赏到各式各样造型的灯展,相信一定能给市民营造出浓烈欢快的节日氛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