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前春运应对恶劣天气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4: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9号是中国春运第十一天,春运前十天道路客运量已累计突破6亿人次,达到6.09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针对未来有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以及客流量逐渐增大的情况,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已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

  8号,上海一场大雾持续了20多个小时。一艘从普陀山开往上海港的客轮,从8号凌晨2点,就因大雾抛锚在长江口,船上200多位准备返乡的旅客十分焦急。上海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普陀山号客轮缓速前进,并通知行道上其他船只立即原地抛锚,为客轮空出行道。海事部门还派出两艘巡逻艇前往引导和护送受困客轮返回吴淞港。但江面再次出现大雾,能见度下降至不足100米,导致巡逻艇无法接近客轮。在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等待后,普陀山号客轮终在8日晚上7点10分驶入上海港吴淞客运码头。虽然最终平安抵达了目的地,但是船上载着的234名农民工,却因为这场大雾影响了他们的返乡路。他们购买的当天中午或下午返乡的车票,因为误点成了一张废纸。

  在广东,有不少来自周边省份的外来打工者选择骑摩托车的方式返乡过年。临近春节,摩托车返乡大军日益增加,从春运开始时每天500多辆,剧增到现在每天大约有近6000辆摩托车返乡。

  摩托车缺乏外部安全防护装置,冬季长途驾驶,容易引发交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并不鼓励这种返乡方式。但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交警在设立了十多个长途摩托车休息点。

  根据天气预报,春节前中国东北、华北、华中、华南等地会先后经历雨雪天气,交通运输部表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公众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引导司乘人员和出行群众合理选择路线和出行计划;遇到重大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坚决落实值班制度,各地路网情况及时上传下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