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与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举行迎春座谈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8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邀请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中南海座谈,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并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贾庆林在认真听取宗教团体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2009年是我国宗教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得到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宗教事务管理在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方向上迈出坚实步伐。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我进行的各种渗透活动,特别是在乌鲁木齐“7·5”事件这一重大考验面前,宗教界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主动地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探索进一步深化,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贾庆林强调,2010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紧紧抓住服务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两大任务,研究解决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他希望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广泛凝聚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巩固和谐宗教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沿着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方向前进。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为团结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打好基础。

    贾庆林指出,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希望宗教界特别是藏传佛教界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推进西藏以及四省藏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回良玉、马凯、杜青林等出席座谈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