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雨雪雾天气影响中国春运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节将至,在外奔波了一年的人们纷纷启程,踏上回家的路。然而,天公不作美。这两天中国不少地方出现雨雪雾天气,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

  从8号开始,广州天空中雷声不断,倾盆大雨让广州火车站的交通更加拥堵。交警实行交通管制,而环卫工人则忙于清理积水。

  不少临时候车区的旅客,只能自己撑伞在湿漉漉的地面“打地铺”。广东省气象台表示,今年春雷时间偏早,未来几天仍有降雨。

  而上海、山东等地则从8号凌晨开始出现大雾,航班和高速公路运输都受到影响。

  早上5点,山东烟台国际机场出现大雾,停机坪的能见度只有50到100米,跑道能见度不到200米。烟台国际机场62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一千多名旅客滞留。

  一直到下午四点,烟台机场的大雾才有所消散,达到飞行标准。截至5点,仅有两个出港航班起飞,四个出港航班备飞。

  上海整夜被浓雾笼罩,8号一大早,上海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从凌晨3点至10点,上海浦东机场共有32个国

  际航班延误。此外,上海各高速公路也因大雾陆续关闭。到上午8点,所有高速公路恢复通行。

  另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从8号开始到12号,中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对于回家过年的人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及时除雪和除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