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链接:东上重组改变中国航空业格局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4: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9年中国航空业创下了两项世界第一——盈利能力世界第一、旅客运输量世界第一。此时东航、上航的合并必然进一步推进中国航空资源整合,巩固国航、东航 南航三大航空公司的领跑地位。

  此次合并使新东航的机队规模达到331架,成为中国第二大航空公司,仅次于南方航空公司,重组后,新东航将占据上海航空市场50%左右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华东民航市场的绝对主导。

  近日,东航已正式在北京投放运力,计划将东航在北京的市场份额提高到20%左右。而国航、南航在上海航空市场的比重也较以前有所提升,都超过了10%。有关人士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出现以来,航空公司间的并购与重组在各国时有发生,航空业重组不可回避。东航、上航重组为中国航空业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了参考样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