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中国馆夜间变换不同面孔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4: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中国馆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的构思主题,表达了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其中灯光设计可以说是展示中国馆外观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夜晚的中国馆是什么样子的呢?来看记者的夜间探访中国馆。

  这里是中国馆的正南面 在灯光的照射下 夜晚的中国馆显得格外庄重大气 目前中国馆的所有的照明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现在正在进行初步的调试 技术人员采用了多种非常先进的手段 把它打造成了一个和白天完全不一样的中国馆

  内透光和外投光相结合是中国馆采用的基本的照明方式,您看这一排排的窗户透出来的黄色灯光就是内透光,它把室内安装的灯造就一定的反光面,让它能够在夜晚通过玻璃透出来;外投光则是在中国馆场馆外的广场上设置的高杆灯发出的灯光,这种光能够较好的照射出整个中国馆的轮廓。

  姚建平说,在白天,太阳光是从上面往下照射中国馆,而夜晚中国馆的灯光则是从下面往上照射的,因此横梁的底部在白天看上去是阴影,但在晚上却是亮堂堂的,非常漂亮,由下往上的灯光还可以避免由于中国馆倒三角的造型而出现的头重脚轻的感觉。此外外投光的技术还用在了中国馆的地区馆部分,外墙上用叠篆字体书写的中国二十四节气被照射的十分大气。同时,中国馆的灯光设计也不忘环保节能的理念,比如外投光大部分采用的都是只有70瓦一盏的LED灯,内透光既可以把光线反射到外面,又可以作为内部照明。据测算,面积16万平方米的中国馆,所有的灯光加在一起,1个小时只需要耗费100度电,可以说非常节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