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锟回母校圣若瑟书院参加校庆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7日来到曾在中学时期就读的香港圣若瑟书院,参加母校135周年校庆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高锟一走进学校礼堂,现场的学生和老师就献上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给母校带来荣誉的老校友。高锟则一脸微笑,在太太黄美芸的帮助下,向大家挥手致意。

  在校庆活动中,高锟的中学校友轮流上台发言,回忆他们的少时往事。有校友说,高锟为人谦和,闲时爱和同学一起到海边远足和游泳,是一个“很有义气”的人。

  仪式结束后,高锟参观了母校为他特别安排的“我们的老校友,我们的光荣”专题展览。展览展出了学弟们为庆贺高锟获奖而写的诗,还有不少珍贵的老照片。

  高锟15岁跟随家人从上海来香港定居后,来到圣若瑟书院就读,并度过4年的中学时光。去年12月,高锟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获颁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以表彰他在有关光在纤维中的传输用于光学通信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就。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