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积木王国”亮相厦门 数百件积木作品展现奇思妙想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积木王国”亮相厦门,这其实是中国举办的最大积木展,展览动用上千万块、近三吨的积木,来自中国、美国、丹麦、瑞士等国的数百件积木作品在此展出。

  狮子、熊猫、大鲨鱼,这些活灵活现的动物都是由六角积木拼接而成。这个高达三米二的长颈鹿,花去了10万片六角积木。再来看看这个由“齿轮组装积木”拼成的两米高的摩天轮,接上电源还可以不停地转动。在这个积木王国里,伦敦桥、埃菲尔铁塔等世界著名建筑也随处可见。

  本次积木展展出了来自美国、丹麦、瑞士等国的数百件积木作品。当然也少不了中国的作品。帆船、故宫、大雁塔,这些都是根据我国古代发明的木工技巧,用木质积木制作而成的。

  再来看看万里长城、日本浅草寺、香港会展中心,这个长达八米的“亚洲风物志”带您饱览亚洲的著名风光。这些精致的建筑由10万颗小积木拼搭而成,全球仅此一套。

  积木展上,另一个主角就是孩子们了,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拼装积木,玩得十分开心。

  积木王国不仅开辟了专门介绍积木知识的区域。还展出了中国最古老的积木:鲁班锁,菱形球等,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探索其中的奥妙。古人的智慧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不仅小朋友们玩得开心,中国古代积木的魅力也吸引了很多家长的参与,与孩子共同体验积木的乐趣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