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组民生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三亚星级酒店春节房价超万元

  春节临近,海南三亚酒店房价不断飙升,,亚龙湾一带很多五星级酒店,春节期间房价已超过每晚一万元。其它酒店普遍比平时上涨2到7倍。如此高的房价并没有吓退游客,目前三亚各大五星级酒店客房一个月前就已被预定一空。

  2.广东:发短信可申请港澳签注

  广东推出网上便民措施,从现在起,申请人通过手机、小灵通编写短信发送到出入境短信特服号码,即可直接申请港澳个人旅游签注。目前该项措施只针对全省户籍常住人口,持暂住证或居住证办理港澳游的市民暂无法用短信办理。

  3.中国国内首个生态型人工岛开工建设 

  中国首个大型离岸式人工填海生态岛--福建“双鱼岛”5日在厦门湾开工兴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3年建成。该项目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建成后将集海上旅游度假、特色文化艺术休闲和居住为一体。

  4.江西南昌:建成13年 五湖大酒店爆破拆除

  7号,南昌市一四星级酒店整体爆破拆除。 该酒店于1997年建成,曾是南昌市的地标性建筑。由于酒店消防设计不过关、没有足够的停车位等功能缺陷,决定推倒重建,新大酒店预计两年后在原址上建成。

  5.国产大片本月密集上映

  随着除夕临近,又有10多部影片将在本月集中上映,掀起电影贺岁档第二波高峰。除已上映的国产电影《孔子》和《锦衣卫》外,《苏乞儿》、《全城热恋》、《大兵小将》等13部电影都将加入贺岁档下半场的拼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贺岁档票房可能突破20亿元。

  6.《阿童木》赔太多 香港意马动画年前清盘

  香港意马动画工作室5号宣布被迫清盘,300多名员工年前遭遇失业。意马动画工作室曾因制作3D版《忍者神龟》名噪一时,去年投资4.5亿人民币推出动画电影《阿童木》。但因票房反响不佳,入不敷出。

  7.上海:8克拉世博之星美钻拍出1260万高价

  上海世博会首场特许产品拍卖会7号在沪开槌,11件反映世博元素的钻石珠宝精品逐一竞拍,成交金额高达2164.8万元。被誉为世博之星的8克拉美钻,拍出了1260万元的咋舌价。

  8.河南:河里钓出105斤“寿星级”大青鱼

  近日,河南驻马店一村民从河里钓到一条长一米五,重105斤的“大青鱼”,5个人折腾了一个小时,才把这条大鱼拉上岸。鱼类专家说,青鱼一般寿命在10年至30年,最重一般不超过100斤,像这么大的青鱼估计鱼龄在30年左右,应该是“寿星级”青鱼了。

  9.山东临沂:“沂蒙第一大煎饼”拉开年货大集序幕

  进入腊月,年味益浓。在山东临沂举行的年货大集热闹非凡,在煎饼表演比赛中,四位烙煎饼高手正围着这张直径2米多,重达2010斤的特大型鏊子展示拿手绝活,光烙煎饼用的耙子足足就有1、2米长。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张足足5斤重的特大煎饼很快就顺利烙出,让游客们大饱眼福和口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