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陆游客春节赴台人数猛增 岛内饭店订房爆满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春节假期期间,将有3万多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岛内风景旅游区饭店订位爆满,住宿价格大涨。台东甚至有饭店订房人数是可供床位的3倍,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游客无处可住的窘境。

      台湾观光主管部门统计,到目前为止,春节假期大陆游客赴台的申请案件已经超过3万件,平均每天将达到4千多人次,其中大年初一赴台大陆游客将达到8千人,初二也有6千5百人,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记录。

      台湾观光主管部门日前抽检旅行社的旅馆订房情形,发现春节期间主要风景区的旅馆订房全都爆满,连高雄市也一房难求。台东县、南投县、云林县及台中市的超订状况最为严重,位于台东县的一家旅馆,102个房间订房人数却高达600人,一家只有95间房间的旅馆,光是大陆游客团就订了200人。台湾观光主管部门要求各旅行社要确定团体订房,避免出现游客无处可住的窘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