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张灯结彩迎新年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2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中国各地提前挂起了彩灯、闹起了社火,来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每年都流光溢彩的南京夫子庙灯会,除了当地花灯外,今年游客还可以看到来自台湾的大型组灯。

      南京夫子庙秦淮灯会是春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目前66组大型彩灯已经安装完毕。这个春节是虎年春节,彩灯自然离不开老虎。一进入大成殿,虎年吉祥、如虎添翼、虎头虎脑等几组大型彩灯,传达了制作者的美好愿望与祝福。

      夫子庙灯会是大陆和台湾首次联合举办的春节灯会,台湾制作的灯组将在秦淮风光带景区展出,台湾灯会将展出大际的秦淮灯彩。

      春节期间,平遥为游客准备了吃年饭、包饺子、贴春联、赏花灯、看大戏、游古城、观社火等活动,让游客在平遥体味富有西部内韵的中国年。亮灯活动启动时,彩灯竞放,烟花飞舞。在阜阳生态园,除了皖北农民表演的节目外,四川、广西的彩灯以及民间舞蹈,为这场迎新年活动增色不少,据统计,活动当天就吸引了1万多人参加了游园活动。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花卉的需求也有了新的要求,因此,在石家庄一些花店出售的鲜花都会扎上多彩的缎带,挂上一个小巧的灯笼,图的是一个喜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