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南旱情持续 全力确保民生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1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持续旱情使云南部分地区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减产。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云南省仍没有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旱情还将持续。目前,云南各地有关部门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全力确保民生。

      在云南石林的段家坝村,一大早,村民们就排起长队,去几公里外的水源地挑水。入秋以来,云南石林出现持续旱情,降雨量较往年减少了35%,库塘蓄水只有计划蓄水量的一半,全县各乡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畜饮水困难。

      楚雄的水资源原本就十分紧缺,持续的旱情更加剧了当地用水紧缺。目前楚雄市主要水源地之一西静河水库的库容量,比正常年份减少了一大半。为应对旱情,当地政府提前预警,制定了完备的城市供水方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采取分片区每周停水两天等应急措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