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泉金航线:“五彩通道”方便乘客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这几天,在福建泉州“石井对台客运码头”,一些细心的旅客发现边检站的通关通道跟以前有点不大一样。以前灰白色的通道披上“五彩”的外衣,分成了蓝、绿、红、黄、橙五种不同颜色的通道。这“五彩”的通道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醒目的“红色通道”,专门为台胞设立,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返乡探亲的台胞可以经该通道快速通关。台胞林淑慧一家四口准备搭乘“泉州-金门航线”返回台湾,专用通道为他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五彩通道”以颜色作为区分,功能进一步细化。除了日常通行的“蓝色通道”、让病人等紧急通关的“绿色通道”和台胞返乡专用的“红色通道”之外,“黄色通道”专门针对大陆赴台旅游团队;而“橙色通道”则是极富海峡特色的“两岸进香团”出入境通道,携带大型佛具、进香用品的旅客,可在检查员的帮助下,快速通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