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放军第302医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0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送医送药爱洒军民

  ——解放军第302医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解放军第302医院以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和谐型”基层党组织活动为抓手,认真倾听官兵和群众的反映和呼声,坚持将防疫关口前移,主动把防治知识和药品送到基层部队和驻地社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广大军民的心坎上。

  这个医院担负着全军传染病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任务,卫勤保障能力在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了考验。去年,医院被指定为军队甲型H1N1流感收治、医学观察定点单位和北京市甲流筛查、确诊单位后,面对困难和风险,基层广大党员主动请战,坚持到一线采集标本、查清病源、展开救治,先后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458例,其中重症患者32例,治愈率达到100%;筛查1.6万余人次,确诊2600多例,以高效的检测准确率和报告结果,实现了工作人员零感染、来院病人零漏诊、确诊病人零死亡;自行研制的“复方青花颗粒”成为国内首个预防甲型H1N1流感中药颗粒制剂。他们还采取网络访谈、专题讲座、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宣教工作,派出6批专家组深入部队处理疫情、指导防控,收集编发65期39万字的传染病动态信息,制发《急性呼吸道发热门诊设置及接诊收容流程》教学光盘2000多张,为基础医疗机构培训业务骨干5000余人。

  医院牢记服务宗旨,组织党员专家深入开展“健康社区行、服务为人民”义诊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这个由10个专业学科、490人次组成的专家医疗队,利用每周六分批次深入驻地34个乡镇、街道进行义诊,举办卫生大讲堂33场广泛宣传常见病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免费发放卫生防病手册和价值25万多元的药品,受益群众达5万多人,受到驻地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