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兰州军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0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回应官兵期盼 扎实解决难题——兰州军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新华网兰州2月6日电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兰州军区帮部队解难题注重以人为本、坚持务求实效,为驻高原和边防部队系统解决吸氧和高原病救治难题,给基层官兵送去温暖。

  兰州军区所属部队驻地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占三分之一,氧气稀缺,自然环境恶劣。针对高海拔地区官兵吸氧难题,兰州军区领导多次赴神仙湾等边防一线哨卡专题调研了解情况,研究制订《高原部队制供氧设施建设计划》,全面加强军区高原部队制供氧设施建设,系统解决驻高原部队吸氧和高原病救治难题。他们筹集资金4400多万元,先后完成近200个制供氧点位的建设任务,将吸氧设施安装到驻高原和边防部队每一名官兵的床头,基本建成集氧气制造、氧气供应和定点吸氧于一体的制供氧网络和高原病防治体系,一揽子解决了驻新疆、青海和甘肃高海拔地区部队官兵的吸氧问题,供氧模式实现了由保障伤病员救治向保障广大官兵身心健康的历史性转变。

  兰州军区拨出专项经费,组织10多名技术专家举办制供氧技术员培训,为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部队培训了200多名技术骨干;派出卫生专家组,赴高原边防部队指导,精心安装调试,现场讲解示教,帮助官兵掌握高原地区特殊操作要求。他们还制订下发《军区制供氧站管理规定》《军区吸氧室管理规定》,保证了制供氧设施安全实用。如今,驻高海拔边防连队,官兵们每人每天都能吸氧一小时以上。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