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交部公布人事调整结果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2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外交部官方网站首次公布了新一轮调整后的主要官员名单和各自全新分工。由此,中国外交部领导层一共有12人,包括外长杨洁篪、7名副部长、1名主管办公厅的部领导和3名部长助理,全部是“50后”官员。

    经过新一轮人事调整后,原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成为主管美大地区事务的副部长,之前这一分工由原副外长何亚非负责。原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成为主管欧洲地区事务、涉港澳台外交事务和翻译室的副部长,之前这些分工分别由副外长张志军和何亚非负责。

    此外,还新增了一名主管欧亚地区事务和涉外安全事务的部长助理——原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程国平。

    副外长武大伟卸任后,目前最大未解之谜是谁来接替他担任朝核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

    此外,去年外交部新设立边界与海洋事务司之后,武大伟的工作中增加了边界海洋事务一项,但随着他的去职,外交部新领导层的分工中尚无该项事务。

    而纵观此次公布的这12位外交部主要官员,几乎都有着如下特点:

    一、年富力强。

    12位外交部主要官员全部为50后官员,而除杨洁篪和王光亚接近60岁外,其他大多都是50多岁,正是外交职业的黄金年龄。

    二、背景专业

    这些官员清一色正规高校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外语或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等专业出身。

    三、履历完整

    全都具有使馆基层的工作经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