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北 河南:告别小而散 走向大而强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6日播出):

    告别小而散,走向大而强。河北、河南两地在新一轮结构调整中,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加速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体系迈进。

    原来只有1000多人的衡水板业公司,在钢铁大省河北根本排不上号,经过重组成功加入河北钢铁集团后,凭借集团人才、技术、资金优势,衡水板业单一主攻超薄精品板材,很快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重组的可不只是河北钢铁,冀中能源集团和河北华药集团成功牵手,投资110亿元建设华药新园区,对现有优势产品扩能技改,仅头孢项目就可为华药新增产值8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新型头孢产品基地。

    2010年,河北将在目前已组建起七大企业集团的基础上,继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在钢铁、煤炭、水泥、能源等领域的相关产业之间加大资源整合、资产重组力度,为构建河北现代产业体系的新目标加速助力。

    在河南,随着我国首台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开始规模化生产和中国第一款完全国产化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的批量生产,河南的新兴产业诞生了实力强劲的领头羊。

    日前出台的河南《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新布局。一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强的产业项目正成为拉动河南经济增长的新力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