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自贡恐龙化石首次亮相台湾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2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携手自贡恐龙博物馆,与台湾新光三越文教基金会共同合作举办的“发现侏罗纪——自贡恐龙博物馆大展” 4日在台北开展,此次展览是自贡恐龙化石首次在台湾亮相。

      1400多平方米的展厅,神秘而具震撼力的巨龙身影,令人仿佛穿梭时空隧道重返到原始侏罗纪时代。展览分六大主题区,融专业探索、知识普及和趣味体验于一体,带领观众进入到神奇的侏罗纪世界,荟萃了自贡恐龙博物馆馆藏的10具恐龙骨架、36件典型化石标本和8具仿真机器恐龙,其中有不少堪称世界级的珍品,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全球首次对外公开展出的化石珍品——“董氏大山铺龙”,被誉为“中国龙王”的董枝明教授为观众现场详细讲解了“董氏大山铺龙”化石的发现过程和价值,以及自贡恐龙的特点等问题,引起观众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四川自贡是重要的恐龙化石产地,自贡恐龙博物馆与美国国立恐龙公园、加拿大恐龙公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此次在台湾举办的自贡恐龙化石展览除了在台北举办外,还将在4月1日起在高雄展出,6月底结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