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农产品价格暴跌 绿营怪罪ECFA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2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春节前夕,台湾因天气回暖,各类蔬菜生长快速,因而造成价格暴跌,一大颗高丽菜只能卖到10元新台币,连一个面包都买不到。民进党因此把矛头指向ECFA,指责当局既然有大笔钱宣传ECFA,为什么不把这些预算拿来补助农民增加冷藏、运费等设备。

      民进党人士批评说,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武雄只会做官,农民生计不是他的优先考量。目前一箱高丽菜跌到60元新台币、花椰菜一颗也只剩下4元,这些利润根本不够菜苗费、耕作、采收等成本,面对产地菜价出现崩跌,“农委会”无计可施,只能让农民继续惨赔下去。现在ECFA都还没签署,农业就已经这么惨了,未来如果开放大陆农产品进到台湾,农民该怎么生活?

      更有民进党人士扬言,农民这个年若过不下去,将到马英九、行政部门负责人吴敦义和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武雄家去吃年夜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