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会倒计时]委内瑞拉国家馆今天落成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占地3000平方米的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国家馆正式落成,将开始内部装修和布展,建筑设计灵感源自没有界限、可以无限延伸的克莱因瓶,同时还融合了乡村和城市的建筑概念。

    从平面结构看,委内瑞拉馆近似数字8,类似数学上的“莫斯比环”,以循环线结构模糊淡化了层次的界限,从而加强了空间的整体感。

    除了奇特的外形,委内瑞拉馆最大的特色就是融合了这个国家的传统民族建筑,比如热带雨林村落、夏波诺和玻利瓦尔广场等等,有意思的是,委内瑞拉馆还引入了中国文化中的“胡同”和“四合院”的概念。整个展馆预计将在4月1日试运营前完成布展,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夹饼、米粉粽子等委内瑞拉的风味美食,还可以享受到委内瑞拉青少年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