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 国]大熊猫泰山和美兰即将回到故乡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在美国诞生的两只中国大熊猫泰山和美兰,今天将到四川成都。出发之前,美国民众依依不舍。

    当天上午,众多中外媒体记者和美国公众来到杜勒斯机场联邦快递公司候机楼,等待为即将远行的两只中国大熊猫献上最后的祝福。为了纪念这一意义特别的时刻,美方还精心设计和制作了熊猫玩偶和徽章,上有泰山和美兰的头像,将他们可爱的面庞永远留在人们心中。在场的美国民众也用各自方式表达他们对两只大熊猫的惜别之情。 

    据联邦快递公司官员介绍,在飞机上,4岁半的泰山和3岁的美兰都有自己的头等舱单间,还有重达75公斤的竹子、营养品和水可以享用。

    为了确保近15个小时旅途顺利,飞机上配备了4名资深驾驶员,还有来自美国国家动物园和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动物专家,全程照顾这两只熊猫。

    大熊猫泰山的“一号别墅”

    4岁的“泰山”回到碧峰峡基地后,将在碧潭的隔离圈舍内度过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期,待检疫期满后,“泰山”将会入住白熊坪别墅区的1号别墅,并正式与游客见面。这个新家面积约有30平方米,外面的活动场约1000平方米,栽种着供“泰山”攀爬的树木,玩耍和休憩的木房宽敞而舒适。

    “美兰”回国后将相亲

    本台记者 蒋树林:现在看到的这张图就是美兰的相亲恋爱图。对于美兰来说,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就因为性格温顺、相貌出众拥有很多粉丝。现在即将回到故乡,饲养员已经开始为美兰物色如意郎君了。应征入围的就有八只雄性大熊猫了。这八个好汉当中有和美兰同属海归派在日本出生的雄浜和龙浜,还有出生时仅仅51克的五一。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员 侯蓉:但我个人看好勇勇,因为它的家族和美兰家族没有血缘关系。这样如果两只熊猫配对成功,就可以避免近亲繁殖,大熊猫也应该讲究优生优育。对对。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