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链接]大熊猫美兰:一波三折 得来不易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6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美兰将在2月5日回到中国,和其它熊猫宝宝比起来,美兰的出生可谓一波三折。

  专门研究濒危动物繁殖的侯蓉介绍,美兰的父母——洋洋和伦伦成年后,自然交配一直没有成功,这时人工授精就是一个必然选择。

  经过两次尝试,工作人员终于利用电子器采精技术采集到了优质精液,并且马上对雌性大熊猫伦伦进行人工授精。2006年,美兰在美国诞生了。

  谢意是美兰出生的接生妈妈,从事大熊猫饲养和育幼工作12年了,谈到当年美兰出生时的情况,她至今还显得十分的兴奋。

  美兰也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自1999年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国际合作繁殖计划”以来,首次成功产下的大熊猫,同时,伦伦从破羊水到产仔时长达36个小时,创下了雌性大熊猫成功产仔时长的世界纪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