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SOGO经营权纷争再起 SOGO控股公司股权登记被撤销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经济主管部门3号宣布撤销SOGO控股公司太平洋流通的股权登记,使八年前一场三方争夺SOGO经营权的战火重新点燃。原本拥有SOGO经营权的太平洋建设总裁章民强表示,一定要夺回经营权。

  按照目前股东分布,SOGO的经营权实质上是掌握在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恒隆手里,但据称,李恒隆的6成股权是8年前太平洋建设公司总裁章民强信托的,现在章民强表示要夺回经营权了。

  而在SOGO经营权上还有一个第三方,这就是远东集团。远东为了增资已经砸了49亿新台币,现在不甘心放手,决定提出行政诉讼。

  2001年掌管太平洋建设的章家面临财务危机,把60%的股权委托给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恒隆,希望凭借他的政商人脉寻求协助,没想到李恒隆和远东集团徐旭东私下密约,利用增资的方式,让徐旭东瞬间拥有太流99.75%的股权,实质掌握了8年SOGO的经营权。期间还引发了吴淑珍涉入的SOGO礼券案,继而牵动陈水扁家族大案。

  年底到了,正是各家百货公司拼业绩的时候,台湾SOGO百货传出经营权可能生变,这在一定程度上势必影响SOGO的经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