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卫生部4号发布《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其中明确规定,对手术等需要取得患者书面同意才能进行的医疗行为,如果病人本人或法定代理人、被授权人无法及时签字,为抢救患者可由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授权的负责人签字采取医疗行为。

  2、4号,中国常驻WTO代表团致函欧盟WTO代表团,就欧盟对华皮鞋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提起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正式启动WTO争端解决程序。欧盟于2006年10月作出裁定,对中国出口皮鞋实施为期两年的反倾销措施。2008年10月,在该反倾销措施即将期满之际,欧盟又发起期终复审,并于2009年12月22日决定将反倾销措施再延长15个月。

  3、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证监会副主席王益被 “双规”一年半之后,日前以受贿罪被诉至北京市一中院。经查,王益利用职务之便,对企业违规发放贷款、帮助企业发行股票等,受贿金额达到1700余万元。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本月开庭审理此案。

  4、今年以来,中国西南大部、华南西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降水异常偏少,部分地区干旱程度为50年一遇。预计未来一周,云南大部、广西西部、贵州西部、四川南部、西藏东南部仍无明显降水,旱情持续发展,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极度危险,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4号特向上述地区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5、中央财政4号再次拨付内蒙古雪灾救灾资金3000万元,其中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800万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200万元。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向内蒙古拨付雪灾救灾资金6800万元。

  6、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近日与原主管主办单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彻底脱钩,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实现重组,成为首家实现转企改制脱钩重组的中央部委出版社。

  7、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09年第4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公告”,公布了对食品、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等29类产品的抽查结果。其中,食品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1.6%,总体水平较好。具体抽检结果,消费者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