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海冰再次加重 辽东湾浮冰增至82海里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家海洋局最新海冰监测显示,受2月初冷空气影响,本已缓解的渤海海冰灾害再次加重。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增至82海里,是今年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范围的最大值。根据初步统计,海冰灾害已给辽宁造成约20亿元的经济损失。

    海事飞机巡航监测显示,辽东湾海区出现新生冰,海冰宽度从距离海岸线60海里增加到82海里,黄海北部海冰宽度也增大到20多海里。海冰厚度没有太多增加,平均厚度10到20厘米,最厚达到40厘米。根据初步统计,海冰灾害已经给辽宁造成约20.5亿元经济损失。据辽宁海事部门船舶观测,旅顺港外侧航道有浮冰,老铁山水道也发现少量碎冰。

    为应对紧急情况,辽宁海事局和北海救助局还准备了应急救援力量,救助船舶会派出大马力拖轮破冰前往,救人将会采用直升飞机救助。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计,这两天冰情范围还会扩大,预计7号左右有望所缓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