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科技做支撑 保增长 惠民生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回眸20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科技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加快重大专项实施的调整工作。

    在纺织领域一项名为“如意纺”新技术的诞生,大大拓展了纺织纤维原料的选择空间。为我国纺织企业降低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起到重大作用。

    创新发挥出的巨大作用还体现在电子制造业,中兴通讯研制的“新一代无线技术平台”, 让2G、3G以及未来的4G共享一个技术平台,减少了重复建设。

    在人口健康、节能减排、公共安全、交通运输等民生领域,重点部署了一批重大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就是基于我国自主研发的250公里转向架技术,在6000公里复杂的既有线路上,客运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旅客出行时间缩短了30%到40%。

    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预计将达5700亿元,中央财政科技拨款达到1461亿元,中央和地方的投入比例接近1:1,科技投入的结构正在发生可喜变化;科技金融迈出实质性步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