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 东][关注公立医院改革]按病种限价收费 降低患者负担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6: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国务院常务会议本月2日通过的《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强调:加强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革后,患者看病会有哪些变化,我们去一些先行试点的医院感受一下。

    患者迟先生一住院医生就告诉他,治好他的病一共需要多少钱,医保能够报销多少,自己承担多少。

    潍坊市部分公立医院对31种常见病,制定出一套在一般情况下,医生必须遵循的诊疗模式和收费限额。

    安徽:关注公立医院改革“零差价”售药 医药费大幅下降

    安徽省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加大财政投入,已在32个县、市、区的基层医疗机构试点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

    在肥西县花岗中心卫生院刚刚办完出院手续的何大妈告诉记者,同样的病,同样住院11天,这一次比3个月前少花了1000多元。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