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 京]专家:低收入者住房需求将更有保障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房价居高不下,如何使更多的老百姓实现住有所居,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目前我国《住房保障法》的起草工作已经启动,我们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该法的起草专家之一,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申卫星。

    正在起草的《住房保障法》将主要通过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公积金三种方式来满足人们的住房需求。针对目前部分城市出现的经济适用房投机行为,申卫星表示,在起草的过程中,专家团建议采取购房人和国家共有经济适用房产权的形式。

    此外,申卫星表示,虽然《住房保障法》目前仍在起草过程中,但是由于它旨在保障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一旦通过,将分流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有利于保持房价平稳。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