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非合作搭建新平台:中非双边贸易额60年激增一千倍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经社理事会中非经济技术合作小组3号在北京成立。这个机构将为今后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合作搭建一个平台。

  中非经济技术合作小组召集人、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透露,中非小组将采取多种方式,比如帮助建立工厂,传授并转让中国的技术,来支援非洲国家的发展。

  魏建国表示,中国政府去年推出了全面推进中非合作的八项新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非洲的合作。

  统计显示,中非双边贸易额已由上世纪50年代初的1000多万美元,快速增加到2008年的1000亿美元以上。2003年,中国对非投资仅为0.75亿美元,此后逐年增长,2006年、2007年分别达到5.2亿美元、15.7亿美元。在非洲投资的中国企业有1600多家,涉及生产加工、农业开发、城市建设、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