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南房地产现状调查]销售火爆 开盘两小时售光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自从1月4号《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若干意见》公布之后,海口、三亚等地的房价就开始被人们形容成是以“火箭速度”向上蹿升,原来只有两三千块钱的房价,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涨到了一两万,商品房成交量也在短短几天内达到了2008年全年之和。那么如今的情况怎么样呢?本台记者赶往海南进行了实地调查。

  1月30号记者刚下飞机,坐上出租车,海口当地的出租司机就滔滔不绝地跟记者聊起了海口的房价。

  司机的话很快就得到了验证,记者来到海口市海甸岛的一个新开楼盘的售楼处,小小的门口排了上百号人。这个叫做“郁金香花园”的项目一共开盘112套,售价每平方米10118元,户型均在100平米以下,从这里走到海边只要十分钟,附近还有公园、小学等配套,因为位置优越,很多人夜里就来排队领号了。

  然而,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明明小区要卖出一百多套房子,而且现场明确规定每个号只能买一套房子,可排在十几号的人,就被告知已经没有房了。

  是不是开发商捂盘惜售呢?记者找到销售经理问个究竟。

  原来,表面上说是当天开盘,实际上头一天已经提前和客户签订了认购协议,112套房子还没开盘就提前卖掉了94套。海口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坦言,按照相关规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房屋就可以销售了,开发商提前发售或不公开发售的行为很难察觉,事实上,像郁金香花园这样,公开发售之前就提前小范围认购或内部认购的楼盘在海南比比皆是,信息的不对称,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购房者的恐慌心理,这也成了房价节节攀升的诱因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