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套房贷收紧]多数银行仍执行7折优惠利率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0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综合消息:中国银行3号证实已取消首套房贷实行7折的优惠利率,开始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记者调查发现,多数银行仍然执行现行的优惠利率,工行、农行、建行和交通银行对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申请贷款的,仍然执行7折优惠利率,不过贷款条件都出现不同程度地收紧。另据记者了解,银行执行8.5折房贷利率,只是针对新的贷款客户,已有住房贷款的客户不受影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行2日明确表示已降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中行并不是首家调整房贷优惠的银行。据透露,国内房贷业务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建设银行,2009年底已经低调完成房贷利率政策上调。

    建行去年11月底出台了相当缜密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要求。针对不同客户的风险等级、首付比例、所购房屋的性质和贷款的存续情况,建行规定了大约14大类利率执行标准,对房贷的优惠门槛整体上已经显著抬升。例如,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客户,除首付比例在4成以上的有可能继续享受7折优惠利率之外,首付比例在3成到4成之间的客户,房贷优惠已经收窄至7.5折以上;如果客户的首付比例进一步下降,则所获得的优惠利率将相应提高,建行对于首付2成左右的客户执行的利率底线是8.5折。

    目前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仍执行早先制定的首付2成,基准利率打7折的首套优惠房贷利率政策。工行人士称,建行、中行先后调整房贷优惠利率,对市场的导向作用非常明显,预计未来其他商业银行将会陆续跟进,对房贷利率政策作出适当调整。现在能否享受7折优惠利率要看签合同的具体时间,政策随时可能出现变化。

    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并未快速跟进,现在很多股份制银行仍在执行优惠利率政策。某股份制银行人士称,现在高层对是否作出调整举棋不定,一方面,利率7折定价确实让很多小银行在房贷业务上无利可图;另一方面,住房按揭贷款非中小商业银行强项,在大行调整利率政策后,股份制银行可以抢夺一些房贷客户资源,扩大在住房按揭市场的份额。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