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北京会见了中国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国各民族佛教信众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佛协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希望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带领佛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要把握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增强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要汇集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团结和引导广大佛教信众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为服务社会、利益众生凝聚更多力量,共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佛教协会的凝聚力。加大人才培养和佛教院校建设工作力度,深入挖掘佛教教义中的有益因素,促进佛教界内部及与社会有关方面的团结和谐,搞好各界联谊和对外交往,在促进祖国统一、增进国际友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发挥职责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给广大信教群众,及时反映广大信教群众的要求和愿望,支持和帮助地方佛协做好教务、管理等方面工作,探索解决佛教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有效途径,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

    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于2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推选帕巴拉·格列朗杰、本焕、一诚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由会长传印等30人组成的新一届领导机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

    回良玉、杜青林参加了会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