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当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新华社消息:在3日闭幕的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上,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这是他担任的第一个社会职务。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决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为祖国的统一、民族团结、佛法的弘扬和世界的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2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传印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2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刘舒凌)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3日被选举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25人当选为副会长。

  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推选帕巴拉·格列朗杰、本焕、一诚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当天闭幕式上,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作为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藏传佛教界代表首先致辞。

  他说,部分藏传佛教界代表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中当选,证明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我们将把这信任化作今后工作的动力,为藏传佛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传承作出应有贡献。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并表示,我决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佛法弘扬和世界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任会长传印向中国佛教界提出五点希望。他表示,中国佛教正处于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即佛教自身建设与信众的期待差距较大,还不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

  传印说:“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发挥积极作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历史时期,(中国佛教界)必须面对和解决的两大历史性课题。”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当天表示,中国佛教协会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其成员区域性、民族性结构更加合理,其年轻化、知识化特点更加明显;其中,还有一位尼众代表当选副会长。

  他说,这次会议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佛教的精、气、神。

  齐晓飞指出,今天的中国社会对佛教的认同度越来越深,佛教信仰对中国老百姓的灵性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佛教文化作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其作用彰显越来越积极;“佛教离不开人间,人间也需要佛教”,佛教能够在和谐社会的构建中发挥独特而积极的作用。

  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汉传、藏传、南传3大语系约500名四众弟子,于2月1日至3日参加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的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其中,少数民族代表143人,女性代表57人。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