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拉萨:冬季用电获充足保障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4: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西藏拉萨过渡电源9台柴油发电机组近日全部投产运行。今年的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拉萨的电力供应将得到充足的保障。

  拉萨过渡电源项目是西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占藏中电网装机容量约20%,从去年12月20日第一台机组试运行以来,共为拉萨地区提供1600万度电,有效缓解了拉萨地区冬季严重缺电的状况。

  随着这几年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持续增高,特别是进入冬季枯水季节,缺电矛盾越来越突出。拉萨每天用电负荷缺口4万千瓦,日缺电量20万千瓦时,并因此而实行轮流限电。西藏自治区政府于2009年6月就拉萨、阿里地区冬季电力供应严重不足的问题向国家能源局求援。随后,华能集团投资3亿元,承建拉萨9台共10万千瓦和阿里1万千瓦柴油机组,建成后将全部资产和生产运营管理无偿移交自治区政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