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6只震后出生大熊猫集体进入幼儿园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4: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3号),四川雅安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为16只地震后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举行了“入园”仪式。从今天起,这些熊猫宝宝将离开自己的妈妈进入幼儿园集体宿舍,开始独立生活了。

  这16只大熊猫宝宝都是在汶川地震后出生的第二批大熊猫,是13只大熊猫母亲产下的幼仔,6只雌性,10只雄性,它们的年龄都在半岁左右。据了解,这些大熊猫从入幼儿园这天开始,就不再吸食母乳。

  据介绍,生过幼仔半年后,熊猫妈妈的乳汁质量开始下降,而半岁左右的大熊猫也更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因此选择这个时候离开妈妈是比较好的时期。不过,一下子离开妈妈的小熊猫还是有些不适应,工作人员几乎是一对一地照顾着刚刚离开妈妈的熊猫幼仔,希望它们能很快适应新的环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