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陆企业向台原住民小学捐赠千万新台币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大陆中钢集团、碧桂园集团今天(2号)向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捐赠1406万余元新台币,以帮助失学的原住民儿童。

  居中搭桥的民意代表高金素梅指出,台湾原住民学童中辍生人数是汉族学生的5到8倍,去年8月她到大陆拜访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时,希望借助希望工程的经验,协助台湾辍学的原住民儿童。之后大陆中钢集团与碧桂园集团表示,愿捐赠300万人民币给台湾原住民失学儿童,让他们可以继续上学。 这笔捐款,将用于协助10所原住民学校推广少数民族集体特色项目,增加学校凝聚力,降低失学率。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去年88水灾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使少数民族家庭更遭逢不幸,牵动了大陆同胞的心,希望透过这笔捐款,资助台湾少数民族失学青少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