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直航迎来春运“小高潮” 机票首次出现“集体打折”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回家的路——2010年春运

  

    

  

  

  

  

两岸直航迎来春运“小高潮” 机票首次出现“集体打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运开始,两岸民航市场也逐步进入运输高峰期,为满足乘客需求,两岸航空公司纷纷增开春节直航班机,并首次大规模推出让利打折机票。业者估计,春节期间运送的两岸旅客将达到4万5千人次。

    春节假期临近,大批大陆台商将返乡过年,而且台湾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旅游之后,大陆游客到台湾过年的人增多,为满足两岸乘客的需求,两岸航空公司纷纷增开春节直航班机。台湾民航局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增飞班机的时间为2月1日至2月28日,合计4周,5家台湾航空公司和9家大陆航空公司共增飞350班次,其中台湾航空公司98班,大陆航空公司252班,这样,加上1080班正班机,两岸春节航线总计提供1430个航班,合计提供61万个座位,目前班机订座率已达到六成左右。

    除了以往的航点,两岸在春节前新增长春、烟台、太原、南宁4个航点。在已开通的航点中,上海、杭州、宁波、深圳四地成为航空公司竞相争夺的热门。

    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春节往返两岸的机票首次出现“集体打折”。综合各航空公司提供的报价,让利机票多集中于起落时间较差的新增班次,最低可达7折,新开通的定期航班也大多给出8.5折至9折的折扣票价。

    不少航空公司表示,在春节的直航班机上将推出年味儿十足的餐点及客舱服务,让返乡团圆的台胞和赴台观光的大陆民众都享受到好心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