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已与12个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截至目前,中国已同12个陆地邻国划定了边界,占陆地边界线总长的约90%。与印度签 订了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与南海周边国家签署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与日 本就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促进了周边的安全稳定。

  2、国土部:扩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 加大供后监管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昨天(2日)表示:2010年,中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步伐将进一步 加大,围绕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国土部门将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的供应,在保 障性住房土地使用合同管理中将严格约定土地使用条件、开竣工时间、违约责任等约束性 条款,以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后监管力度。

  3、最高法将对涉外商事案件管辖进行调整

  最高人民法院将对涉外商事案件管辖进行调整。调整后所有中、高级人民法院、国务 院批准设立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层人民法院都具有涉外商事案件管辖权。截止到目前, 中国共有167个中级法院、61个基层法院具有涉外商事案件管辖权。

  4、国务院:媒体不发灾害天气警报将被罚

  国务院近日发布《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规定广播、电视、报纸、电信等媒体应及时 、准确地向社会传播当地气象台站所提供的灾害性天气警报、预警信号和应急处置情况, 并根据要求及时增播、插播。如果未按要求播放、刊登将会面临最高5万的罚款,构成违反 治安管理行为的,还将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此条例将于今年4月1日开始施行。

  5、民航总局:航班延误将被停飞处罚

  民航总局近日表示,自2月10日起至12月31日,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因航空公司飞机 调配和自身服务等方面原因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将被取消该航班本航季时刻,并不再受理 下一航季航班时刻的申请。这次整治,将以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4个机场为重点, 并要建立严格的奖惩机制,整顿大面积航班延误的问题。

  6、博鳌亚洲论坛将于4月9日开幕

  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9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 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届时,亚洲各国政治、经济领域的领袖人物将齐 聚博鳌,从不同角度探讨金融危机后的全球主要课题,包括在“后哥本哈根时代”继续深 入探讨亚洲各国及其他国家经济发展和低碳经济的现实可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