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资源整合 文艺院团焕发新活力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回眸20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过去的一年,文化体制改革全面铺开。国有文艺院团以多种形式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呈现出可喜局面。

    新年伊始,北京展览馆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们正在观看由中国杂技团表演的首部“3D”杂技音乐剧《再见飞碟》。演员的杂耍、表演和说唱与眩目的3D屏幕、舞美灯光、音响结合在了一起。

    三年来,中国杂技团不仅打造出了《一品一三绝》等一系列经典节目,还使企业净资产增加了近50%。2009年国家话剧院整合了17台剧目,开创了“国话之秋”演出季,三个月的时间,演出近三百场。

    回眸2009,中国东方歌舞团等文化部四家直属经营性事业单位完成转企改制;

    回眸2009,全年共有71家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转制院团已达120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