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掌握科技人才“制高权”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再获技术发明一等奖,连续三年内第四次获得这个体现原创技术成果的重大奖项,在全国高校中独享殊荣。

    北航今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是“空地协同民航空域监视新技术及装备”项目,这种新的空管模式,可以使飞行安全密度大大提高,等于增加了85%的高空空域容量。

    而这个项目的研发过程,也突破了高校在传统产学研合作中被动提供技术服务的角色,实现了主导立项、全程参与。

    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确定前沿创新目标、打造新型产学研合作体系,从2003年至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国家三大奖项36项,并以此为带动,建立了层次完备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实行了学生从本科起就参与科研实践的制度。

    目前,在北航获得的国家各级科技奖项中,学生参与人数已经超过上千人次,为科技创新培养了强大后备力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