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农业部首批调运援疆饲草运抵新疆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新疆阿勒泰、塔城等地遭遇60年不遇雪灾后,各地饲草料严重短缺,很多牲畜面临着断粮的危险。2月1日,中国农业部从甘肃协调调运的首批援疆饲草运抵新疆。春节前,这批饲草有望发放到牧民手中。

    农业部首批从甘肃协调调运的饲草总计2000,首批运抵新疆的饲草有5个车皮,共计150吨,两天内还将有2车皮饲草陆续运到。这批饲草料将经奎屯站中转到新疆阿勒泰福海县,充实哈密、乌苏、福海、北屯等4个抗灾应急饲草料储备库,这批饲草将成为牧民们抵御入春前后草尽粮绝的救命草。

    此外新疆的伊犁、昌吉等州也紧急向阿勒泰调运草料。日前,伊犁州筹措的第二批救灾饲料通过精伊霍铁路运抵阿勒泰的福海,不少牧民冒着零下30度的低温等候在火车站。

    1月以来,新疆、内蒙古等地遭受了大雪、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当地农牧业生产受灾严重,牧民越冬度春饲草紧缺。1月上旬,中国农业布决定从甘肃、青海、黑龙江等地向受灾地区协调调运援助饲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