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孟复建议把稳定就业作为发展小企业第一目标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4: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截至2009年9月,中国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达到1.5亿,其中城镇新增就业的90%以上都是民营经济解决的。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会上建议把稳定就业作为发展小企业第一目标。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致词时指出,提高居民消费需求能力,着力改善民生,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不断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稳步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在中国,城镇居民收入的60%以上和农村居民收入的近40%都来自工资性收入。而城镇居民的70%以上、农民工的85%以上都在民营经济就业。只有鼓励、引导和扩大民间投资,才会涌现大量创业者,形成大量新增就业岗位。

  有研究表明,中国消费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经济增速将提高1.5至2.7个百分点。黄孟复表示,切实鼓励、引导和扩大民间投资,是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他建议有关部门要把稳定就业作为发展小企业的第一目标,进一步突出扩大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取向,专门针对小企业特点制定相对独立的财税政策。重点扶持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扩大中小企业产品和服务在政府采购中的比重。逐步降低对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