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达赖若要改善与中央关系 首先要收敛反对中央的言行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2: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朱维群介绍,这次中央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的接谈距离2008年11月的接触商谈至今已有1年多时间,这是从2002年恢复接谈以来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达赖喇嘛在2008年11月所谓的"西藏前途特别大会"上公开宣布停止与中央的接触。朱维群说,中央并没有把接谈的大门关上。

    朱维群说上次接谈时甲日一行递交了"为全体藏人获得真正自治的备忘录",故意用晦涩不清的语言,对所谓"大藏区"、"高度"自治进行包装。这次他们又递交了一分对"备忘录的阐释",声称对“备忘录"不作只字修改。

    朱维群说,代表西藏人民的只能是中央政府及其领导下的西藏自治区政府。甲日一行没有同我们讨论西藏自治区事务的任何合法身份。甲日一行应该做的是改正错误,而不是重抄"备忘录"的内容,搞什么故弄玄虚的"阐释"。

    朱维群指出,如果达赖方面真正希望改善与中央的关系,首先要收敛其种种反对中央的言行。

    朱维群重申了中央对达赖喇嘛的基本要求还是那几句话,即,只要达赖喇嘛真正放弃分裂祖国的立场,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隔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我们就可以与达赖喇嘛就其个人及周围人的前途问题进行商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