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迪今日记者会 解惑答疑说足球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今天下午,疲于接听媒体电话的中国足协新掌门——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将召开媒体集中见面会,这将是他新官上任后的第三次公开露面。

韦迪(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上任一个星期,除了22号宣布任命的发布会之外,韦迪第二次公开露面是在全国体工会上,以足管中心主任身份出席的他第一次就足球工作发表看法。随后他酝酿了新闻发布制度,抛出了“女足重返世界前列,男足争取达到亚洲前列”的工作目标,上任之初的韦迪,展现出与前几任足管中心一把手截然不同的工作作风。

  韦迪的上任,人们首先会想到一个词——“临危受命”,也有人说,现在摆在韦迪面前的与其说是一个烂摊子,倒不如说是一片废墟,那我们有必要再来回顾一下,进入2010年,这片废墟上还在发生着什么。

  时间进入2010年,席卷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迅速演变为一场更为猛烈的“反腐风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足管中心主任南勇以及杨一民、张建强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媒体分析,南勇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操纵比赛、强塞教练和官员到地方俱乐部以及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的商业纠纷等诸多问题。

  22日,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突然宣布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入主足管中心,南勇、杨一民被免职。

  5天之后,1月27日,公安部确认,南勇等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且查明,前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用150万操纵了一场2006年的中甲比赛。案发后在逃的涉案球员胡明华登上了公安部的通缉令。

  4天之后,1月31日,和中国足协关系密切、掌握中超联赛商业开发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媒体爆料已经失踪,失踪的方式和南勇等人一模一样,这场发生在足球圈里的大地震,波及范围越来越广。

  目前,经过公安部确认是假球的比赛已经有三场,超过20名的球员、官员以及俱乐部经理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或刑拘。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